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习“爱心婚礼”好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11月28日,广铁集团62对青年职工举行了集体婚礼。婚礼上,新人们将节省下来的10万元捐赠给湘西地区,共同建设一所希望小学(本报11月30日A9版)。

  看惯了奢华婚礼,初读到这样的新闻,不禁让人眼前一亮,进而心生敬意。

  时下,在全国各地,结婚铺张浪费的现象已是通病,大伙儿都抱定“一生一次,此

时不花更待何时”的决心,使劲花钱,竞相攀比,在车队、花钱、排场等“表面功夫”上下足了气力。结婚时动用十几辆轿车已不再是什么新闻,摆上几十上百桌的宴席也已司空见惯;婚礼结束后,留下地上四处散落的鲜花,酒桌上整盘没动过的美味佳肴,大量的浪费不免让人感到心痛。更有甚者,举债办婚礼,为了一时之显摆,留下一身“后遗症”。这62对青年职工扬节俭之新风,弃奢华之劣习,举办集体婚礼,既减轻了当事人的费用负担,又减少了上酒店的资源浪费,这已足让人敬佩。

  更令人产生敬意的是,新人们将“节省”下来的10万元,捐赠给湘西地区建设希望小学。这些铁路职工,经济上断不会很宽裕,更谈不上富足,但他们用捐“爱心款”这种独特的方式,为自己的婚礼添上了意义隽永的不平凡一笔。这种婚礼无异对贫困山村是“雪中送炭”,其意义是那些只想着为自己“锦上添花”的奢华婚礼所无法比拟的。相信有了这笔爱心捐款,湘西这所希望小学那破旧不堪的校舍会得到有效改造,师生们会摆脱在风雨中工作和学习的艰辛——那是对“爱心婚礼”上新人们最崇高的赞美!

  毋庸置疑,一个对社会充满爱心的人,对自己的爱人和家人同样充满爱心,这样的婚姻,定然是美满幸福的。

  马碧(长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