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饮食均衡可美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专家介绍,均衡的营养对美发十分重要。如果想要拥有一头乌黑、亮丽、有弹性的头发,就必须注重日常饮食的均衡。

  蛋白质良质的蛋白质包括新鲜的鱼类、肉类、蛋类、大豆、豆腐、牛奶等,这些食物经胃肠消化吸收后,可形成各种氨基酸,进入血液后,由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吸收并且合成角蛋白。

  胶质食物长期食用胶质食物可以增加头发韧度,使头发看起来更浓密。富含胶质的食物包括洋菜粉、骨胶粉、果冻粉、排骨、鱼汤、猪脚等。

  含锌食品含锌食物包括麦芽、啤酒酵母以及南瓜子等。临床实验表明,原本患有严重秃头的人在一定时期食用含锌食物后,秃头的症状有明显好转。

  营养饮料把半杯不甜的纯酵母乳、半杯纯新鲜柳橙汁、一至两匙麦芽、一匙啤酒酵母、三分之一个蛋黄、一匙胶粉(洋菜粉)和适量的蜂蜜放入榨汁机中,并加入少许的冷开水,打匀,便可做出一份综合各种美发营养素的饮料,早晚各来一杯,营养、美发双效合一。

  维生素维B、维C可以称得上是秀发的天使。维C可活化微血管壁,使发根能够顺利地吸收血液中的营养;维B则具有促进头发生长、使头发呈现自然光泽的功效。如果平时多食用如酵母乳、麦芽等富含维生素B及维生素C的新鲜蔬果,对于美发都有不可估量之功效。

  记者 董可可 实习生 刘惠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