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全面排查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18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记者李辉 李海超)

  今年7月份以来,新疆连续发生三起煤矿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为新疆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12月1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监管,迅速展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今年1-10月份,全区共发生各类事故12500起,死亡3114人,受伤9067人,直接经济损失6100万元,事故起数、死亡、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同比全面上升。其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仍然是道路交通事故和煤矿企业事故,道路交通事故死亡2594人,煤矿事故死亡207人。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力更·依明巴海在会上强调,“三节两会”即将到来,各部门要结合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切实加强领导,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开展以煤矿、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大检查。

  今年,自治区拿出1700万元用于建立瓦斯监控系统。从明年开始,自治区所有生产矿井都必须装备瓦斯监控系统。艾力更·依明巴海要求,新疆确定关闭的矿井,要关死,防止死灰复燃;停产整顿的矿井要认真进行整改,年底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要坚决关闭。各地要加大路检路查力度,严格依法查处客运车辆超员、机动车超速、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无牌无证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防部门要加大对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和疏散通道的检查整治力度;各地、各部门检查要不留死角,要检查到每一个矿山、每一个重点企业、每一个重点部位,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多发势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