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直肠被堵无法排便 桂林一九旬老人成功手术解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21 桂龙新闻网

  “七十不留宿,八十不留餐”是桂林一句老话,但11月25日,桂林南溪山医院为一93岁老人开刀,切除其体内直肠癌,目前老人情况稳定。据悉,这是该院收治病人以来,年纪最大的一位手术患者。

  12月1日下午,在该院普外科病房,记者见到了93岁的粟道尚老人。老人看起来精神不错,非常健谈。据其一旁的女儿介绍,老人是桂林市第八中学的退休语文教师,入

院前10多天,老人开始出现血便的情况,起初以为是痔疮,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是直肠里长了个肿瘤。她说虽然知道父亲动这样大的手术很危险,但试试总是一个机会,并且医院也拿出了最佳的方案。

  据该院普外科胃肠外科主任陈延林介绍,通常70岁以上的老人,已经不适合做大手术了,但老人直肠里长的肿瘤,已经将肠道堵住,老人无法排便。最初家属提出要动手术时,他们也担心手术风险太大,但其家属动手术的愿望很强烈,所以在强调了手术危险性后,他们帮老人动了手术。考虑到老人年纪较大,在缝合过程中,没有使用传统的手工缝合,而是使用快捷、安全系数大一些的肠道吻合器。

  据悉,目前病人已经完全清醒,恢复情况良好,两三个星期后老人将可以顺利出院。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见习编辑苏熹作者:蒋晓梅 张超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