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西沙第一女兵”别军营 完成驻守任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国“西沙第一女兵”别军营完成驻守任务(图)
  中新网12月2日电据解放军报报道,11月20日,被誉为“西沙第一女兵”的海军驻西沙群岛某部一级士官蔡秀娟,和另外两位服役期满的战友李乔、苏玲一起,告别守卫了5年的西沙永兴岛,乘上换班专机退伍返乡。

  至此,2001年首批进驻西沙的7名女兵已全部完成了驻守任务,离开西沙。

  蔡秀娟是2001年首批编配西沙部队的女兵之一,也是迄今为止在西沙守岛时间最长的女兵,因工作突出年年被评为优秀士兵,曾荣立三等功,当选过西沙部队“十佳天涯哨兵”。

  此前,中国人民海军进驻西沙群岛数十年来,从未正式编配过守岛女兵。女兵上岛后,担负着繁重的通信值班任务。她们和其他男性军人一起,战风斗浪,伴涛入眠,在远离大陆数百公里的孤岛荒礁,共同承担着守卫西沙、建设西沙的光荣使命。

  女兵的到来,为美丽的西沙群岛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展现了中国女兵敢于向恶劣环境挑战的顽强精神。(李根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