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最大规模民间科技交流活动下周将在广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穗港澳台应用技术推介展示会”将于8日在广州举行,展会将专门辟出“台湾展区”展示台湾30多项专利产品。届时,台湾高雄市两岸工商经及发明交流协会会长高镇宇率30多人代表团抵穗参展。据悉,此次展示会是两岸民间科技交流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现年八十多岁高龄的高镇宇一直致力推动两岸的科技交流,他认

为此次推介会以团体和团体互动形式,首开先例,亦是两岸交流以来是首创。

  高镇宇日前发函给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钟南山时说,此次展示会将为两岸科技发明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里程,相信未来两岸的交流必将顺畅而成果丰硕。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喻自觉透露,台湾高雄市两岸工商经及发明交流协会携带30多个专利产品,每个项目持有人都专门抵穗推介,这些产品实用性强,包括有地震感知逃生报警器、汽车轮圈商标恒向器以及安全定位窗等产品,最能体现市场化。

  喻自觉表示,此次展示会共有243个项目,包括生物医药、电子信息、食品等产品。香港展示30多个项目,香港大学、浸会大学、中文大学、城市大学及香港理工大学共五所香港高校参展。(袁秀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