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代物流展受媒体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37 南方日报

  11月26日,由顺德区人民政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和商务部国际商报社联合主办的“2005中国(顺德)现代物流展暨南北合作交流会”圆满降下帷幕。来自中央、省、市的20多家媒体来到现场对论坛的进程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

  佛山媒体,如《佛山日报》、佛山电视台、佛山电台、《珠江时报》、《珠江商报》、顺德电视台、顺德电台等,早在论坛开始前就做了大量的前期报道。物流展闭幕后的第

二天,其中不少媒体皆在头版头条刊登了相关报道。佛山电视台以及佛山电台也对论坛全程进行了录制。

  除了佛山的媒体对此次物流展论坛给予高度重视外,一些来自中央及省级的新闻媒体也到现场进行深入采访,如《国际商报》、《人民日报》、新华社、《羊城晚报》、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南方都市报》、《深圳商报》及《物流》杂志社等。

  众多媒体之所以如此关注,不仅因为物流展的规模庞大,更重要的是在此次南北物流交流会中,主办方邀请了多位重量级专家、学者。其中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司副司长吕伟红、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朱小良、广东省社科院研究处处长丁力、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国庆在物流座谈会上均对物流展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陈村的机械装备业发展迅速,而在顺联机械城这样的机械装备枢纽举办物流展引起大批企业家、公务员、大专师生等社会各界人士关注。据统计,物流展开幕首天便吸引了3000多社会人士到场。

  从新加坡远道而来的代表说,他们在新加坡看到《南方日报》关于物流展即将举办的消息后,立即组成以南洋律师事务所、腾飞投资集团、美国运通银行新加坡代表处等机构为代表的团队前来参加物流展。他还说,现时新加坡公立图书馆只订阅了《人民日报》和《南方日报》2份中国报纸,《南方日报》是当地人了解中国时政、经济的重要窗口。

  物流展上,嘉宾和与会人士认为,陈村现在把装备物流作为发展的契机是一个非常合适与独特的定位。按这种趋势发展下去,陈村的机械装备物流和花卉物流将有机会成为区域物流枢纽。

  部分媒体报道摘要

  《深圳商报》

  中国物流南北合作前景广阔

  在11月26日举行的2005中国物流南北合作交流会上,国家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朱小良、广东省社科院科研处处长丁力、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国庆等专家认为,物流南北合作势在必行,物流合作要突破地域界限,南北物流企业完全可以互补并实现双赢。

  专家们认为,上海与香港在中国物流行业很具代表性,两者各具优势,又有不少相同之处。上海物流企业与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且熟悉国家关于物流产业的法律法规等,这些是香港物流企业所不具备的;香港物流企业则拥有信息化服务与海外物流网络上的优势。因此,南北物流企业完全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与双赢,特别是通过重组、抱团、整合等方式实现合作,增强各自企业核心竞争力,共同做大做强市场。

  新华网转载《佛山日报》

  现代物流展顺德开展

  昨日,“2005中国(顺德)现代物流展暨南北交流会”开幕,海关总署、商务部的官员为参展的近百家物流企业指点迷津,各企业也在会展中相互交流,寻找商机。

  去年,顺德的工业总产值超过1500亿元,与此相关的全区物流业的业务发展需求总量达到100多亿元。虽然这是顺德区首次举办现代物流展会,但吸引了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在内的近百家企业参展。

  《南方都市报》

  顺德首届物流展前日闭幕

  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和顺德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顺德现代物流展于11月27日结束。

  展会期间,物流界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及相关政府官员到会,进行了主题演讲。物流展还有国内外200多家物流企业参加。在展会上,包括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也到会参展。很多厂商向记者表示,参加此次物流展均是看好顺德物流市场需求,也希望借此机会参与顺德物流市场的竞争。

  《珠江商报》

  2005中国(顺德)现代物流展

  昨隆重开幕

  顺畅网讯昨天,2005中国(顺德)现代物流展暨南北合作交流会在顺德陈村顺联机械城内隆重举行,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司副司长吕伟红、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朱小良、顺德区委副书记李亚娟等领导以及物流界的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加了这次盛会。

  主办单位此次组织了国内外生产企业、商贸企业和物流相关企业前来参展,包括第三方物流供应商、物流园区及基地、物流媒体等,在展示企业形象、服务和产品的同时,还进行了采购。有参展企业表示,他们此行主要看中了顺德强大的物流需求,希望借此机会打开顺德市场,拓展珠三角业务。

  李亚娟在展会上表示,近年来顺德凭借雄厚的产业基础,使物流业得到提速,目前顺德的现代物流业已经占据全区第三产业的40%以上。此次展会搭建了南北物流合作交流的平台,顺德将借此良机,改造现有商贸物流的体系建设,积极参加大珠三角的区域分工,加快顺德大物流基地的形成。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2005中国物流南北合作交流论坛。

  佛山电台

  2005中国(顺德)现代物流展

  暨南北合作交流会今日开幕

  2005中国(顺德)现代物流展暨南北合作交流论坛,今日在陈村顺联机械城举行,来自国内外的200家物流相关企业参与了展示及采购。

  展会期间还同时举办中国物流南北合作交流论坛,国家海关总署和商务部等有关负责人,以及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探讨了物流业发展的走势。

  2005中国(顺德)现代物流展暨南北合作交流会,今日在陈村顺联机械城举行。

  展会期间,来自国内外的200家物流相关企业参与了展示,当中包括了两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新加坡的6家物流企业。这批参展企业除了展示企业的形象、服务和产品的同时还展开互相采购。周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