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憎是腐败 最亲是百姓 最重是奉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广东的“北大门”乐昌市,在金鸡岭下仅有8万余人的小镇坪石镇,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贱生可谓家喻户晓。人们常用三句话来概括他们心中的范贱生:“对党无比忠诚、对人民无比热爱、对腐败无比痛恨”。

  范贱生,既不高大,也不威猛,身高1.68米左右,略微有些驼背。看着他那满含笑容的脸和斯文的谈吐,记者很难把他与想象中一脸严肃、铁面无私的纪委书记“对号入座”

。就是这个其貌不扬的普通干部,却先后被省纪委、省监察厅授予“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被省政府授予“人民满意公务员”称号和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范贱生参加工作31年来均奋战在农村工作的第一线。他1989年调任坪石镇纪委书记。坪石位处湘粤两省交界处,经济发展较为落后,历史遗留问题不少,加之流动人口多,管理难度大。

  2003年8月,原老坪石4个饭店老板找到坪石镇政府,要求付清原老坪石镇计生办在饭店的欠款3.5万元。另有2名老板也来要求付清他们做计生宣传栏的欠款1.8万元。而这个计生办的工作人员有的是领导干部的亲属,有的是熟人老乡。他们一听范贱生要彻查此事,立即气势汹汹地围住了他:“已经过去了的事,坪石镇都不管,你凭什么来管!”老范那习惯性弓着的背立即绷直了:“凭什么?凭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顶着压力,范贱生很快就查清了该计生办的几名负责人违规报销费用、乱发补贴等事实。老范气急而怒:对所有责任人该处分的处分、该处理的处理、该退赔的退赔。这也是他对无数难题的唯一态度。

  十多年来,范贱生负责查处违纪违法案件36宗,处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36人;严格审核建设工程13项;收缴赃款和节约工程款共86.7万元。

  “我也是农民的儿子,我的心愿,就是为老百姓多做点好事实事。”为使老区人民早日脱贫致富,他带领村民们大刀阔斧地连片种植果树、毛竹、蔬菜和黄烟,使当地涌现了不少种养专业户。(粤先宣联合报道组、本报执行记者卜瑜)

  争创三有一好争当时代先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