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向俄提供检测仪活性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荣燕、李忠发)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日对记者说,中国政府向俄罗斯远东地区提供水质检测仪和活性炭,以帮助该地区应对松花江水污染灾害可能带来的影响。

  秦刚说,中方已于11月29日通知俄方,将向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和犹太自治州提供一定数量的水质检测仪和活性炭。目前,上述物资正在运往俄罗斯远东地区。俄罗斯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负责人对此表示感谢,认为中方提供的援助非常及时和必要,表明中国政府的高效工作,也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俄罗斯人民的友好情谊,以及中国政府言行一致、愿与俄方共同克服困难的诚意和决心。

  秦刚强调,中方将继续本着中俄战略协作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与俄方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努力尽快消除灾害后果。

  松花江较高浓度污染带

  预计6日将到达佳木斯

  另据新华社哈尔滨12月1日电(记者呼涛)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局通报,目前,整个松花江污染带长约150公里,较高浓度污染带长约75公里。污染带前峰预计12月6日12时左右到达佳木斯市大来镇。

  截至1日16时,松花江哈尔滨段四方台水源地监测断面及取水口硝基苯浓度持续低于国家标准,苯未检出,取水口水质稳定。

  “心理救灾”小分队深入九江灾区

  据新华社电江西省瑞昌市和九江县交界处11月26日发生里氏5.7级地震。12月1日,一支由11名大学师生组成的心理医疗小分队,深入到了地震重灾区九江县的多个乡镇开展心理援助志愿服务。

  他们通过进行家访和座谈,聆听灾民们的心里话,帮助灾民排解不良情绪,宣讲灾后心理保健技巧,对心理创伤严重、灾难亲历者、遇难者家属以及直接参与救助的医务人员提供心理援助和相应的心理干预。

  “不要隐藏你的伤痛,试着把你的情绪说出来,发泄出来,让我们与您共同分担。”华东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舒曼细心询问九江县涌泉乡长岭村村民胡华渺,此话一出,胡家三口顿时哭成一团,原来在此次九江地震中,家里最小也是最受疼爱的成员———两岁的儿子胡子豪丧失了年幼的生命。

  胡华渺夫妇将他们对幼儿的悼念在心理医疗小分队面前痛快地宣泄了出来。“有什么话,有什么悲伤,都可以对我们说,我们至少可以默默地倾听,陪着你们一起悲伤。”心理医疗小分队的尹琴琴说。“是啊,但是伤痛过后,你们一定要让生活作息尽量恢复正常,毕竟你们还有12岁的女儿啊,她同样需要你们的关怀,你们应该尽早振作起来。”另一名队员黎凡颖说。一家三口这才慢慢恢复了平静。

  物质救灾可以解决眼前存在的问题,而心理“救灾”则是解决长远问题。舒曼说:“在赈灾和灾后重建的同时对灾民心理进行有针对性的疏导,能在救灾中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有了良好的心态,才能战胜困难,早日重建家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