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低保户英勇救火受重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低保户英勇救火受重伤(图)

  被烧伤的阿成在医院接受治疗。杨勤摄

  本报讯(记者黎蘅通讯员崔艳玲)昨日早晨,家住广州市起义路南朝街的低保户黄启成,因为帮助邻居家开的小食店救火而被烧成了重伤。

  当时,黄启成突然听见紧挨着自己家的一间小食店内传来呼救声。原来,该小食店里的液化气瓶正在泄漏。黄启成来不及细想,当即冲进小食店里帮忙。然而就在他伸手去关液化气阀门之际,突然“砰”的一声,煤气着火了。从气瓶急促喷出的火焰迎面向阿成扑来,躲闪不及的黄启成只觉得脸上一阵剧痛,他的脸和手脚都已被火烧伤了。

  眼看大火就要燃起来,阿成冲到街上向街坊们大喊:“着火了,快救火!里面还有煤气罐!”住在同一条街上的杨光标听见阿成的呼叫,急忙拿起灭火筒也往火场里冲。消防车也及时赶到现场灭火,大火被扑灭。此时,黄启成才想起自己应到医院治疗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广州市红会医院见到黄启成时,他正躺在急诊室的病床上。当班的医生说,黄启成的眼角膜、五官伤情属于浅Ⅱ度烧伤。但当医生建议他住院时,黄启成却流泪了,“我没有钱啊,不能住院。”

  昨日上午10时,小食店的老板赶到红会医院,为黄启成交上了3000元住院押金,黄启成才放心地让医生把他送进了医院的烧伤科重症病房。

  记者昨日来到火灾现场,不少街坊说“他平时就是乐于助人的好邻居”。据邻居介绍,黄启成家是当地的低保户,阿成每月打散工只有几百元的收入,而妻子因为身体不好长期没有工作,家中还有3个孩子,生活相当拮据。阿成躺在病床上说:“平时一家人的生活都靠我每天打散工维持,现在我躺在这里,不知道他们怎么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