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眼”留线索 助擒纵火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42 南方都市报

  “电眼”留线索助擒纵火者

  警方根据这一线索一天内完成侦查、抓捕、审讯系列工作

  ■《打工仔纵火烧塌四层厂房》追踪

  本报讯(记者付可)11月29日晚,新南联佳制衣厂被烧成废墟,由于设在厂门口的一台监视器提供了有力线索,警方在一天内就将纵火的嫌疑人擒获。

  虽然20多个小时前大火已被扑灭,但记者昨日中午赶到现场时,依然有大股的黑烟从坍塌的废墟中冒出,弥散在空中,几辆消防车停在工厂外,防止火情重燃。周围充斥着塑料燃烧后的刺鼻气味,过往行人纷纷用手或是衣角捂着鼻子。

  据悉,火灾发生后,一队刑警立即展开调查,调查方向很快转移到纵火上。平湖派出所一名干警称,民警从工厂门口的监视器录像资料中发现,当晚9点多钟时有一个背影曾进入车间,而在10多分钟后,这个黑影又快步跑出了大门,还故意用手挡住了脸,似乎害怕摄像头会拍到他。民警在随后的调查中了解到,此人很像厂里的杜姓工人,还和老板有劳资纠纷。11月30日中午,民警将杜某带回派出所。

  根据监视器提供的线索,一天时间内,平湖派出所就顺利完成侦查——抓捕——审讯系列工作。经审,杜某承认了自己纵火的事实。前夜昨晨,涉嫌纵火的杜某被转移到龙岗看守所关押。

  据了解,杜某在该厂工作刚满10天就提出辞工,并向工厂要这10天工资,但是遭到厂方管理层的拒绝。11月29日晚9时,杜某再次讨工资遭拒。随后,杜某悄然走进了一楼成品仓库点火报复。

  图:

  昨日,火灾后的废墟中仍不时有浓烟冒出。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