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告别无边题海少年去了天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43 南方都市报

  追思热线:0755-83325000

  逝者:彭华性别:男

  年龄:16岁籍贯:湖北洪湖

  追思人:其家人

  16岁,正是花季。可沉重的学习负担,无休止的题海战术,他已厌倦,去年12月1日,他用自缢的方式,在学校宿舍结束了短暂一生。

  他出生在风景秀美的洪湖边一个渔民家庭。他上面还有个大三岁的哥哥,父母所有的希望寄托在儿子身上,希望他们通过读书脱离农门有所出息。可偏偏儿子的成绩一直不太理想,父亲彭先生操碎了心,“可能是把他逼得太紧了,不该施加太大压力啊!”

  16岁的华华(小名),1.7米的个头,打篮球练就的一副结实块头——让他成为班上公认的小帅哥。情窦初开的他,喜欢班上一名女生,但一直埋藏心里不敢表白。做傻事前,他没有留下遗书,父亲在其课桌找到一本英语书,翻到中间一页,上面用铅笔重重刻画着“死”的英文单词。

  孙子出事后,奶奶曾几天粒米未进,加上过度悲伤昏厥在地。在所有孙子里面,她最疼华华,因为华华的懂事、孝顺。她永远也忘不了那年春节华华给她送肉的事。华华的母亲张女士买了几斤猪肉,叫华华给外婆送去。华华偷偷将肉割下一半送到奶奶家。几天后,华华的外婆无意中问张女士怎么送来的肉只有一点点。张女士回去询问儿子,儿子的回答让她羞愧,“外婆吃得肉,为什么奶奶不能吃?你不该偏心,应一视同仁。”华华分肉孝敬奶奶的事,一时在当地传为佳话。

  事发后,校方除负担一切安葬费用,另拿出35000元作为补偿金。

  昨日是儿子一周年忌日,在深圳打工的彭先生按照老家风俗,给儿子烧了一堆纸钱,在千里之外祭奠黄泉之下的爱子。本报记者陈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