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艾滋病宣传活动在哈拉开帷幕农民工“防艾”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46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侯文琰

  本报1日讯今天是第18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省卫生厅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了宣传活动。同时,“全省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程”也正式启动。“农民工”这一城市中最庞大的流动大军,也正式被纳入“防艾”宣传的网络中。

  活动中,工作人员纷纷走向街头给过往的群众发宣传手册,省生殖保健中心为广大市民免费发放了5000份有关艾滋病的宣传资料和安全套。

  据省卫生厅金连弘厅长介绍,“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程”的重点在于对进城务工农民进行宣传教育,培养他们健康的生活观念和行为方式,鼓励他们主动参与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据了解,目前我省有142个疾病控制中心开展免费自愿咨询监测,14个指定收治艾滋病患者的医院,已为35名患者进行了免费抗病毒治疗。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