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孤身勇斗6歹徒刑警队长身中21刀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46 生活报

  11月28日23时许,吉林省白城市公安分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芮志江在追捕犯罪分子时,被数名犯罪分子用匕首连刺21刀,当场死亡。截止11月29日17时许,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已有3名犯罪分子落网。

  事发现场

  11月29日12时许,记者来到位于白城市铁路一中门前的事发现场,一辆红色的夏利出租车歪斜在校门前的矮树丛中,车子的前部已经撞瘪,车厢内的后排座椅已经完全烧毁,出租车的左侧有大量的血迹,而距出租车不远的小路上停着一辆白色的桑塔那轿车,沿着这两部轿车周围,警方已经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守护现场的民警告诉记者,这起事件发生在11月28日23时许,民警同时证实,白城市公安分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芮志江在追捕犯罪分子的过程中,身中21刀后牺牲在现场。

  事件经过

  11月26日,白城市发生一起杀人抢车案,一名40岁的出租车司机被害身亡,一辆崭新的夏利出租车被抢走,案情发生后,芮志江带领刑警3大队干警全力侦破,组织干警蹲守布控。11月28日23时许,芮志江驾驶白色桑塔那轿车在白城市铁路一中附近发现了可疑的红色夏利车,并立即向指挥中心进行报告,同时驾车追踪可疑车辆,当芮志江发现可疑车辆加速行驶时,芮志江担心犯罪分子会就此逃脱,便果断驾车将红色夏利车别住,芮志江下车后表明了身份,要求对方接受检查,而后,红色夏利出租车上走下6名男子,手持尖刀冲向了芮志江,瞬间,芮志江倒在了血泊中……之后,狡猾的犯罪分子为了毁灭证据,点燃了红色夏利车的车厢,而后仓皇逃走。不久,支援的干警陆续赶到了现场,但此时,芮志江躺在冰冷的地面上,已经停止了呼吸。

  据了解,今年35岁的芮志江生前曾获得过多项荣誉,2002年4月获得了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和吉林省公安厅颁发的“人民满意警察”的称号。另外,截至11月29日17时许,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已经有3名犯罪分子落网。

  (本报综合报道)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