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苯污染危害有多大网络课堂为学生送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46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章海宁

  本报讯平时很少让孩子上网的哈市居民董女士,在哈市中小学因松花江污染而放假期间,破例让儿子杨磊上网了。杨磊上网不是去玩游戏,而是在网上听北师大远程教育课堂的名师讲课。名师通过网络告诉孩子什么是苯?苯污染的危害。这套软件是黑龙江益通通讯公司与北师大共同送给哈市中学生的礼物。

  杨磊是哈市113中学四年11班的学生,学校停水放假的时候,母亲很担心这一个星期怎么办,而北师大网上“中学大课堂”正好解了她的后顾之忧。杨磊打来“大课堂”网站,里面有一个月的中学名师授课表,还有语文、数学、物理、化学、英语等各科名师讲课内容,听了老师讲课后,后面还有一套练习试题,可以检验自己对本课知识点的把握,试题提交后网络自动评分。为了了解苯污染的危害,杨磊特地选了高中化学的关于“苯”的一节课。另外,他对以前学习吃力的“力学”,在“大课堂”进行了重点学习。

  北师大中小学远程教育网站的李海英告诉记者,北师大与益通公司合作赠送哈市中学生一个月的“中学大课堂”名师学习课程,是让哈市的学生在停课期间过得更有意义,目前已赠送了4000个学生。据益通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来只预备赠送1000个学生,因需求太多,北师大又急调了3000个学习密码。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