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将在泉州为台湾学者及台企设立首家创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4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泉州十二月一日电 以台湾学者和台资企业为创业主体的台湾学者(泉州)创业园,将于近日正式投建。这是大陆首家专门为台湾学者和台资企业所建设的创业园。

  据此间《东南早报》报道,该创业园由泉州市科技局、泉州市鲤城区政府共同建设。 园区建成后,将是一个以新型陶瓷材料和电子技术、数字化设备为主导产品的特色产业园。

  据了解,台湾学者(泉州)创业园建设项目,由泉州市江南高新技术电子信息产业园区负责组织实施。根据计划,创业园一期用地六十亩,创办台湾学者(泉州)创业园服务中心和创业孵化基地,计划引进台湾专家学者十至二十名,入园企业五至十五家,年创产值二亿至四亿元人民币;二期建设用地六百九十六亩,完成“七通一平”和进行标准厂房建设。计划三年内初具规模,引进台湾专家学者二十至三十名,入园企业十至二十家,年创产值四亿至七点五亿元。

  目前,创业园一期用地六十亩、建筑面积十二万平方米、投资一点二亿元的台湾学者(泉州)创业园孵育中心和孵化基地开工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本月动工建设,争取明年六月竣工。

  截至目前,已有三家台资企业入驻该园区,同时有八家台资企业正在洽谈之中。另外,世界五百强的美国艾默生公司也已派人来泉,协商洽谈入驻创业园事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