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饭店里遇到的尴尬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47 锦州日报

  周末下班了,徐先生和几个要好的哥们准备到饭店搓上一顿,消除一下工作的疲劳,放松放松情绪。

  他们走进了一家市内较有名气的特色饭店,落座后便开始点菜,可就在点完菜大家研究喝什么酒的时候他们与饭店老板争执起来。因为大家都是工薪阶层,所以想喝点价格便宜的低度酒,可是饭店里偏偏就没有便宜的低度酒,提出要到外面自己去买,服务员说店里

有规定不让自带酒水,说什么也不同意。所以,在店里要么喝价格便宜点儿的高度酒,要么就喝价格高一点儿的低度酒。这时候菜上来了,为了不扫兴,他们只好选择了喝低度酒。这顿饭虽然大家喝得都很尽兴,但明知是叫老板给宰了又说不出口来,觉得有点“别扭”。

  徐裕度

  编辑感言:其实在我们现实生活中,诸如这样有点儿强制性消费的事还真是经常遇到。有关人士说,经过多年的发展,不少行业内已经形成了不成文的规矩,消费者只有选择或者放弃两条路,就比如徐先生的两种选择,要么喝店里的,要么就别喝。说起这些事儿,几乎每个人都有这样的遭遇。

  当今社会,商家靠质量、服务竞争,这些霸王条款还是少有为妙。也许,多年形成的传统,商家谁也不愿去打破,更何况还是对自己本身有利。但事情终究要有个解决的办法,这里只能呼吁商家别做“一锤子”买卖,相关部门强化监督监管,能使得商家、消费者都比较满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