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员楷模——郑宝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47 锦州日报

  今年44岁的郑宝和只是建行锦州分行物业保障中心的办公用品管理员及制水管理员。就是在这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工作岗位上,他以自己的脚踏实地和默默奉献,成为市行安全保卫先进工作者、三好员工、服务保障标兵、省行三好员工。

  郑宝和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有的只是淳朴的语言,有的只是像蜜蜂那样兢兢业业的工作,做到以业为家。熟悉郑宝和的人,都知道他有一个“百宝箱”,箱里各种螺丝、电

子原器件等应有尽有。如果在维修中遇到商店里买不着的零件,在他这里总能找到。这百宝箱里的“宝”其实是老郑10多年来,从旧物市场购买废旧电子器材上拆卸的零件,被老郑集中收集起来备用。老郑就是带着这个“百宝箱”,先后三次应急修理电梯电路组件,节约电梯修理费用2700多元。

  古老神话里有夸父追日。而他对工作的劲头就有着夸父追日般的执着。老郑毕业解放军广州通信学院。在弱电维修方面是个行家,其他各种设备维修方面也是多面手,而且工作起来不分分内分外。分行办公大楼各楼层的通排风系统设备老化变形,大部分运行不正常,他主动去修,保证了楼内排风系统的正常运行。行内制水设备原来由外单位维修保养,经过他细心钻研,请专业人员现场指导,现在的保养工作全部由他承担,无形中行内每年节约费用8000元。全行饮水机105台,每年需要清洁、消毒2次,如果委托社会,每次费用30元,全年需6300元。他同样自己动手做。初步统计,仅2004年他利用业务时间就修理电话机60余部、传真机2台、装订机6台、饮水机18台、对讲机30部,并有计算机、算盘等其他物品,为行里节省了大量开支。

  郑宝和常说:“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我没有机会像前线英雄们那样接受血与火的洗礼,也不可能像著名科学家那样做出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我可以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一流成绩,为建行事业的发展尽我的一份微薄之力”。为进一步延伸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档次,他在各网点征求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服务方式,让保障工作时间前移、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把行党委对基层网点和一线员工的关怀体现在他的服务过程中。为保障机关和部分员工家属的纯净水供应,保障中心把供水范围扩大到各支行和网点机构,制水新增150%。但有谁知道,他为了这些新“点子”,放弃多少个节假日。每早他都要提前近一个小时到班,保证设备运转,确保供应。

  白云奉献给蓝天,星光奉献给长夜。在他所钟爱的建行事业需要他时,他就像战争年代英雄们常说的那样:“我是共产党员,跟我上”。市行食堂的下水道堵了,污水流入了制水车间的泄水池,满地的污水影响着制水的卫生,使制水工作停顿下来,大家正发愁时,他已脱下衣服,跳下泄水池,处理污水了。电厂分理处对讲机坏了,直接影响营业,又是老郑马上赶到电厂分理处,及时维修,保证了第二天营业。1998年抗洪,他捐款、捐物;希望工程捐款、营造金融工会会员林、义务献血,他都在第一时间报名参与。义务扫雪每次都有他的身影,而且是第一个到场,最后一个离去。诗人裴多菲曾说过:“生命多少用时间计算,生命的价值用贡献计算。”郑宝和正是从最小的事情做起,在为建行事业贡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