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大力士星光耀广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世界大力士星光耀广州(图)

  

世界大力士星光耀广州(图)

  联谊活动结束后,大力士们结伴去购物,忙得不亦乐乎。

  

世界大力士星光耀广州(图)

  在拉汽车比赛中,广州体育学院的学生代表毫不逊色。

  

世界大力士星光耀广州(图)

  面对陌生的拔河活动,力大无比的大力士们也招架不住。

  

世界大力士星光耀广州(图)

  广州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肖沛雄(中)也当了一回“追星族”。

  新闻点眼:昨天上午,广州体育学院内热闹非凡,刚刚结束了2005年IFSA广州(番禺)世界大力士锦标赛角逐的20名世界大力士来到这里,与《广州日报》发行员和在校大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

  这个名为“世界大力士与广州日报广州体院零距离”的活动是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和广州体育学院联合主办、番禺旅游局协办的,此次活动的宗旨是希望在世界范围内进一步提升《广州日报》和广州体育学院健康向上、青春活泼的形象,加强中国体育与世界各国体育的交流,同时进一步在中国推广新奇有趣的世界大力士运动,使其在中国得到更好的发展。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史勇本专题摄影本报记者廖艺

  1 力士表现风趣一面

  在之前的世界大力士锦标赛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力士向人们展示了“大块头有大智慧”,此次参赛的世界大力士中不仅有硕士头衔的化学工程师,还有电脑程序员以及会计主管等。在昨天的活动现场中,这些大力士们又向大家展示了他们风趣可爱的一面。

  上午10时,在中国传统的狮舞、锣鼓欢迎仪式中,20名大力士来到了广州体育学院,而在进入活动现场前,大力士们要在一本制作精美的签名册上签名。本来这个环节非常简单,不过大力士们即兴的“挥墨”让整个活动在一开始就充满活跃的气氛。来自芬兰的选手雅尼在签完名后,又在名字下方非常工整地写上自己的国家。不过雅尼似乎觉得还缺点什么,随后只见他在签名册上圈圈点点。短短几秒钟,一个鼓着腮帮子的笑脸就呈现在大家面前,在博得了围观者的喝彩后,雅尼脸上得意洋洋。另一名大力士选手麦杰德·迪克哈比则在自己的名字后面加注“来自伊朗”,并且他还多加了一句话———“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中每天都快乐!”另外,还有一名大力士写上了这样一句话———“广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我很喜欢!”

  这本打开后长达1米多的签名册很快就被大力士们填满了,上面除了不同语言的名字外,还有各式各样的卡通笑脸素描。寥寥几笔,一个个可爱的笑容就绽放在红色的签名册上,大力士们望着自己的杰作都笑得合不拢嘴。

  2 激烈较量气氛活跃

  既然是大力士与发行员和大学生联欢,一番激烈的较量自然难免,这次活动的第一个项目是拔河。拔河是中国传统的民间体育运动,但是对于来自其他国家的大力士而言,拔河却是一项陌生的运动。

  更何况,广州体育学院的学生可并非“善类”。广州体育学院去年共有17名学生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赴雅典参加第28届奥运会,该院学生冼东妹、杨维和张洁雯分别获得女子柔道52公斤级金牌和女子羽毛球比赛金牌;在第13届、14届亚运会中,该院学生也取得了3金6银8铜的好成绩。虽然这些“冠军级学生”昨天并没有回到广州体育学院参加与大力士的“比赛”,但广州体育学院在赛前经过精挑细选,组织了一队身强力壮的大学生准备“挑战”大力士。因此当大学生们提出由10名大学生挑战5名大力士的建议时,大力士们都在窃窃私语,他们似乎没什么把握,于是纷纷摇头,他们觉得由9名大力士迎战12名大学生比较合适。

  最终,双方将比赛人数确定为9比12。但比赛开始后,大力士们的表现却不如人们想象中那么出色,他们竟然很快就被大学生队拉下马。“这是我第一次玩这项运动,我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发力,我还没有发力,比赛就结束了。”其中一位大力士赛后道出了落败者的心声。对于这些可以举起几百公斤重物的大力士来说,拔河无疑是一项很有技巧性的运动,这也与他们之前所接触的那些运动完全不同。

  大力士在拔河比赛首回合的落败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此时他们似乎也有些不好意思了,在随后进行的第2项搬《广州日报》报纸筒比赛中,大力士们开始发力了。在比赛中,两名大力士轻松抬起500公斤重的报纸筒,他们迈着飞快的脚步,很快就将报纸筒搬到了指定地点。随后大学生代表也出场了,经过尝试后,大学生们决定3个人一起搬运报纸筒,最后出场的是《广州日报》的发行员,他们的参赛人数更是增加到4个人。最后,两名大力士的用时最短,他们成为了这个项目的优胜者。而当宣布最后赛果时,参赛的两名大力士非常兴奋,他们举起自己粗壮的手臂欢呼。

  最后一个项目拉汽车比赛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比赛的道具是重达1.75吨的《广州日报》运报车,这比大力士们在世界大力士锦标赛中拉的汽车轻很多,因此这对大力士们而言可谓轻而易举。比赛一开始,大力士快速的起步马上就带动着汽车向前运行,在即将冲过终点时,大力士们甚至还可以小跑。不过,随后登场的大学生代表也不甘示弱,一名来自广州体院运动系的铁饼运动员身材与大力士不相上下。当他将汽车拉动时,全场都沸腾了,将整个赛场围得水泄不通的学生们都在拼命地为自己的同学加油,而这名大学生也不负众望,成功地把汽车拉到了终点。而最后出场的《广州日报》发行员虽然并不是很魁梧,但他惊人的爆发力却是他完成比赛的关键。不过最后用时最短的还是大力士,在3个回合的较量中,大力士以2比1胜出。

  3 学生纷纷要求合照

  在整个活动中,大力士们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除了参加这3项比赛外,他们大部分的时间都被学生们团团包围。

  在大力士们刚走进赛场那一刻,他们就不停地被学生要求合照。一位身材高瘦的学生为了让自己的合影别出心裁,他竟然想以“抱新娘”之势抱起大力士,但是他尝试了一下后连连摇头,然后向大力士竖起了大拇指。不过,大力士却没有打算就此放过他,“既然你不能抱起我,那就让我来抱你吧”。只见一名大力士伸出一只强有力的胳膊,一下子就把该学生托了起来,而这名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学生在半空中害怕得大呼小叫,这引起了围观者哄堂大笑,他的同学也及时帮他拍照,留住了这惊险难忘的一刻。

  活泼开朗的大学生让大力士们感到非常开心,在大力士的指点下,大学生们和大力士合照时摆出了相同的姿势。在活动即将结束时,来自加拿大的大力士选手布伦特掏出了两件有他签名的T恤抛向了人群,抢到T恤的学生如获至宝、欣喜若狂,而那些没有抢到T恤的学生则直接跑到布伦特面前,希望他把名字签在自己的衣服上。

  看着大力士们深受学生们欢迎,主办方最后决定让所有大力士走上主席台,然后邀请同学们轮流上来合影留念,以满足大家“追星”的要求。

  4 精彩表演令人难忘

  作为一所培养中等学校以上体育教师、教练员和各类体育人才的专业院校,广州体育学院在本次活动中奉献了两个精彩的表演节目,这给来到现场的大力士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由广州体育学院武术系学生表演的武术节目让大力士们领略到了中华武术博大精深的魅力,负责表演的学生曾在全国武术比赛和世界武术锦标赛上取得多项冠军。本来广州体育学院安排了一位专业学生来表演二指禅倒立的功夫,但由于他有出国表演的任务在身不能及时赶回,这让大力士们错过了这项传说中非常神奇的武功。不过随后进行的拉拉舞表演却填补了大力士们的遗憾,学生们在场上表现出来的青春活力让大力士们不由自主地随着音乐扭动身体。广州体育学院的健美操队从1997年开始连续在全国比赛中夺冠,并且在1998年~2005年的7年中连续代表国家征战世界锦标赛并取得优异成绩,2003年时他们参加了香港亚洲电视台的台庆表演,2004年更是参加了广州庆祝申亚成功的大型文体表演。

  现场精彩的表演和学生们的激情让大力士们流连忘返。面对热情的人们,大力士们留下了感言:“这里的学生很热情,我希望明年还能来到这里,希望广州的世界大力士锦标赛能够越办越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