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只麻雀齐聚江东水厂引来路人驻足观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5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见习记者洪南颖

  宁波晚报讯“我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么多的麻雀,黑压压的飞来飞去,树上、电线杆上、水厂的铁塔上,到处都停满了麻雀。”昨天下午,市民陈先生打进本报热线,反映在江东新河路的水厂附近,有上万只麻雀在那里聚会,引来很多市民驻足观看,啧啧称奇。

  据陈先生介绍,昨天下午4点左右,他在途经江东新河路水厂附近时,发现水厂旁边的树上、电线杆上、水厂的铁塔上都密密麻麻的停满了麻雀,唧唧喳喳好不热闹。据目击者介绍,昨天下午大概2点左右,第一批麻雀从西南面飞来,纷纷落在水厂的铁塔上。几十秒后,第二批也落在了铁塔上,几乎每隔十几秒就会有一批麻雀从西南飞来。到了下午5点左右,水厂附近的制高点几乎都被麻雀占领,地上也落下了一层白白的麻雀粪。

  林业局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麻雀本属“流鸟”,上万只麻雀成群栖息于闹市的某个地点的确罕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