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交所主席:目前有327间内地企业在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日电(记者 王悦欣)香港交易所主席李业广在1日举行的“香港经济峰会2006”表示,目前有327间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市值占港股总市值的39%。自1993年至今,内地企业通过香港市场筹集的资金已超过1万亿港元,显示内地企业在香港证券市场的重要角色。

  李业广说,继去年香港证券市场总成交创出新高达3﹒97万亿港元后,截至今年11月3

0日,香港证券市场总成交额已经超过4﹒1万亿港元,今年成交总额将再创新高。

  今年截至11月25日,香港证券市场总集资额2900亿港元,超越去年总集资额。若以首次上市集资额计算,今年的集资额已经达1700亿港元,其中82%都是内地企业集资。

  他说,在未包括领汇房地产基金上市的今年首10个月,香港证券市场已在全球集资市场中位列第四,超越东京交易所而仅次于纽约、伦敦及多伦多。

  李业广说,国际投资者是香港证券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据香港交易所2004年进行的现货及衍生产品市场交易调查,国际投资者占香港市场的成交额近四成,其中超过75%来自欧洲大陆、英国及美国。

  为吸引国际投资者将资金投放在香港上市的企业,香港交易所将继续以国际标准为基础监管和运营市场,确保香港能在为企业集资及促进内地企业体制改革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