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马店:“红色资源”育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5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大庆)新近辟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吸引了省内外慕名而来的众多参观者。“最多的一天,我们接待了1000多人,5个讲解员忙得团团转。”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与革命先烈相比,我的差距很大,在和平建设年代,我要立足本职,干好工作,为国家、为人民多做贡献。”在参观了将军纪念馆之后,确山县交通局干部张晨燕深有感触

地说。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为使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一次震撼,得到一次洗礼教育,驻马店市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光荣传统、争当时代先锋”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驻马店市委下发了《关于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党的宗旨”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组织党员干部到竹沟革命纪念馆和竹沟烈士陵园、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和故居参观学习。在市领导的带动下,全市有60多个市直单位和10个县区的200多个单位开展了这一活动,参加人数达23000多人。

  先烈们跟党走、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教育了党员干部围绕先进性的时代要求找差距,坚定了整改的决心,激发了带领群众艰苦创业、加快发展的信心。到确山县竹沟镇参观后,西平县师灵镇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时刻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立身、奋斗的行为坐标。”

  全市有15万多名党员主动向各自帮扶的贫困户送温暖、献爱心,共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30多万件次,捐款捐物80多万元。②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