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遏制艾滋我们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5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苑海震实习生张宁宁)12月1日上午,“‘遏制艾滋,履行承诺’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全省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程”在省会郑州启动。副省长刘新民以及省艾防委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12月1日是第18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

  上午9时,刘新民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郑州市农民工代表宣读了《致全省农民工倡议书》。

  启动仪式上,刘新民和省艾防委相关单位以及郑州市政府主要领导向农民工代表赠送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材料,并在“遏制艾滋,履行承诺”横幅上签字。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我省共有近1500万外出务工人员,且大都是青壮年。由于生理、心理和卫生知识缺乏等因素,他们在面临艾滋病严重威胁时表现得异常脆弱,极易受到侵蚀和危害。他还提醒广大农民工朋友,你们远离家乡外出打工,背负着自己的梦想和亲人的嘱托,要坚决抵制黄、赌、毒等不良行为的腐蚀,主动学习、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和技能。

  启动仪式结束后,刘新民等现场慰问了参加义诊和宣传活动的医务人员,并到郑州市六院看望了艾滋病病人和一线医务人员。

  据了解,在世界艾滋病日期间,我省还将举办一系列宣传活动。②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