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预防禽流感不要“冻着”鸡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5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人们通常习惯将鸡蛋放在冰箱里贮存,但泰国卫生专家11月25日郑重提出:如果想预防禽流感,最好把鸡蛋存放在常温环境中,而不要放在冰箱里。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最知名的朱拉隆功大学组建了一支专门研究禽流感病毒特性的科研小组。该小组成员表示,低温可以为H5N1型禽流感病毒长期存活提供极其有利的条件。如果把鸡蛋存放在冰箱里,保质期虽然会长一些,但却增加了感染禽流感的可能性。

  此外,该科研小组还提醒公众,最好将买回的生鸡蛋清洗干净再存放,因为鸡蛋壳上也可能带有病毒。(吴若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