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是警嫂队伍中的“新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5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姚景(长葛市电力公司):

  自从披上婚纱,被一群小伙子喊“嫂子”那一刻起,我就正式“入伍”了,成为了警嫂队伍中的“新兵”。

  当我们还沉浸在新婚的喜悦时,丈夫就投入到了毫无规律的工作中。尽管我有过心

理准备,但是真的让我一个人守着空荡荡的房子,白天与寂寞相依、夜晚与惊恐相伴时,我落泪了。这种理解与抱怨交织、欣慰与委屈同在的感受,真让人难以释怀。

  回想恋爱时,我们少的是花前月下,多的是一分分牵挂。至今我清晰地记得,我们刚恋爱不久,彼此都还在如胶似漆的时候,他突然和我失去了联系,直到一个星期后站在我办公室楼下给我打电话时,我才知道他上专案了。我就这样拿着电话站在窗前,透过窗户,彼此张望着,感受着彼此的牵挂。匆匆的两分钟就走了,望着他离去的身影,我的心也和他一起离开了。

  在日后的相处中,我更加理解了丈夫。我也毕业于警校,在警察队伍中实习过。有句话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有一个女人。其实,每一个警察背后也需要一个稳定而温馨的家。当我选择警察作为自己丈夫的时候,同时也选择了奉献,选择了付出。

  我是一个警嫂队伍中的“新兵”,我不知道将来会是什么样子,但我没有什么话说,只有一往无前地支持丈夫的工作,为他构筑起温暖的后方;只有在每一个黎明到来时,深深地祈祷,希望他健康;只有在每一个夜幕降临时,默默地牵挂,希望他能够平安回家!⑤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