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月参保明年2月即享住院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蒋悦飞通讯员史小芳、吴子因)昨天上午8时不到,荔湾区、越秀区、天河区、海珠区的社保基金中心门口就已经聚集了一大批急于参加住院保险的广州户籍城镇灵活就业人员。估计昨日一天,广州全市成功办理城镇灵活就业人员住院医疗保险的不下数百人。

  昨天,在越秀区劳动局社保基金中心内,窄窄的空间已经挤下了不下两三百人,17

个窗口已经全部开放。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市户籍人员只要带着身份证、填一份参保表之后就可以交给工作人员办理参保手续,然后到地税局或者是定点的银行进行缴费即可。

  不过各区的办理方式稍有不同。在荔湾区,参保人昨日需要将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和参保人的工行或者建行活期存折首页复印件交给经办人员,然后12月10日(下周六)前来核实所缴款项就可,两者都非常方便。荔湾区劳动保障局局长郑德本表示,为了加速白天的参保流程,荔湾劳动局的工作人员将在晚上进行数据录入;为了避开工作日的参保高峰,所以特意把核实时间定在周六,让工作人员加班完成。

  记者了解到,市民本月所缴纳的住院保险费用,地税局进行月度结算之后,会在下个月把总账划到基金中心,也就是说在明年1月份参保人的钱才会真正地缴费成功。根据《广州市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试行办法》,在《办法》实施后3个月内(含3个月,下同)参保的人员,不需经历“等待期”,可从缴费的次月起开始享受规定的医疗保险待遇。所以,本月办理参保的人员,最快明年2月份就可享住院医疗保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