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周日跌至1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叶通讯员夏天)大家千万不要被这两天的艳阳高照所蒙蔽,虽然今天广州的最高气温将达27℃,可等到明天强冷空气大举入侵之时,广东各地的气温将在一夜之间下降7~11℃,周日,广州将跌至11℃!

  冷空气昨抵长江流域

  据悉,强冷空气的前锋昨天下午的位置已经到达长江流域,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气温普遍比上一天同一时间下降了4~7℃。目前,冷空气依然在大举南下的过程中,势头丝毫不减,估计将从明天开始自北向南影响广东。

  虽然冷空气越走越近了,广州的气温却是一天比一天高,细心的市民应该早就发现,这种“反常”的现象几乎是每一次冷空气将要来临时都会出现的,其实这也不难理解,冷空气往前行进,自然会把一些比较暖和的气流往前“顶”,冷空气前方地区的气温会比较高,而且风力不大,空气质量也不会太好。昨天广州的最高气温又上升到了27℃,而且轻雾和灰霾一整天都在城市中挥之不去,清晨时候的能见度最差,只有2公里左右。

  因为冷空气今天还到不了广东,所以这种不太好的天气状况还会维持一天,广东各地的天气还是十分温暖,各地日平均气温都在15℃以上。而雾气弥漫、灰霾笼罩的情况有可能比昨日更甚。

  气温明起直线下降

  强冷空气将在明天正式抵达广东,届时广东各地的天气就将是另外一种局面了。气象专家表示,广东大部分地区将有一次小雨降水过程,气温持续下降,北部、中部和西南部日平均气温将下降7~11℃,东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6~8℃。6日前后,我省西北部偏北地区最低气温将降到2~5℃,东北部、西北部偏南地区和中部偏西地区最低气温下降到4~7℃。3日夜间到4日,我省海面有7到8级偏北大风。

  下周广州或最低7~8℃

  广州将从明天开始逐日降温,本周日只有11~15℃,5日到6日左右,最低气温或下降至7~8℃,而粤北的部分地区气温还有可能跌到0℃之下!

  气象专家提醒大家,强冷空气来临前,要注意做好家畜、家禽、水产养殖和越冬作物的防寒工作。天气突然转冷,容易引起心血管、呼吸道等方面的疾病,请年长者注意防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