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竟被老板要求“开放”一点 黄小姐来电述说求职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1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近日,市民黄小姐来电反映她一次不寻常的求职经历。

  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黄小姐在一家设计公司做文秘。前不久,她在网上看到有个工资福利待遇不错的单位招聘文秘。黄小姐觉得自己功底不错,便投寄了简历。没过几天,她便接到对方通知,让她前往面试。

  该公司位于长平路一商住楼5楼,黄小姐留意到公司布设甚是气派,还有专门的样品展示大厅。一40多岁、穿背带裤、身材较为肥胖的老总接待了黄小姐,他戴着一副眼镜,看上去面容和蔼,第一印象让人感觉不错。让黄小姐奇怪的是,在老总的整个面试过程中,他没有询问她的专业、特长之类的问题,也没有介绍公司的运营情况,却对黄的衣着打扮大感兴趣,让人感到十分纳闷。最后,老总以一句“你回去等通知吧”结束了面试。

  就在小黄以为求职黄了的时候,一周后,老总约她再去“复试”。不过,“复试”的地点并非办公室,而是在一间西餐厅。当天下午4时许,当小黄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依约“复试”时,老总一改他上次在办公室的严肃面容,和小黄东拉西扯,甚至还询问小黄有没有男友、会不会喝酒这样的问题,让小黄很是尴尬。看到小黄面露窘态,老总才进一步解释她所担负的文秘一职除了要处理办公行政事务外,还要陪老板同客户吃饭、唱歌乃至喝酒,因为公司主要做外贸生意,同外商打交道较多,所以要求女职员要“开放”一点。

  闻听此言,小黄去心已决,但出于礼貌,她答复老总她“考虑考虑”。小黄告诉记者,像在这样需当“三陪”的公司工作,就算工资再高她也是不会去的。

  (责任编辑:蔡英、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