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汪弄小区昨夜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汪弄小区昨夜起火

  图为起火的就是这幢楼五楼一套住房(图中圆圈所指位置)。

  

汪弄小区昨夜起火

  图为屋内被烧得面目全非。 龚国荣 摄

  记者戴伟龙通讯员孙岑杨健余斌

  宁波晚报讯昨天晚上,海曙区西门街道汪弄小区一居民楼突然发生火灾,在接到市民报警后,消防队5分钟内就赶到火场扑救,不到半小时将火扑灭。楼内居民由于疏散及时无一伤亡。租赁起火住房才3天的一名女大学毕业生,被这横祸吓得不知所措,一个劲地哭着:“这可让我怎么赔得起呀!”

  热心市民及时报警

  昨天晚上8点10分左右,市民陆先生和妻子从超市购物回家经过汪弄小区时,突然闻到空气中有一股刺鼻的烟味,抬头一看,路边一幢居民楼顶楼的一户人家窗户正在冒出滚滚浓烟。“不好了,起火了!”陆先生夫妇不约而同地高声叫喊起来。就在这时,起火房间的窗口里已经冒出了火光。

  陆先生赶紧掏出手机拨通了119,他的妻子则跑到小区大门口去给消防车指路。很快消防车就拐进小区,冲到了起火居民楼的下面。

  此时整个楼道都充满了烟雾,居民们正慌张地从楼内逃出来。5楼起火房间对门的人家有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也被家人背到了楼下。消防官兵迅速冲上楼去,帮助还来不及撤离的居民全部疏散到了楼外面。

  20多分钟后,大火被扑灭了,但房内已被烧得面目全非。

  起火房内当时没有人

  火灾发生时,起火房屋内没有人。楼内的居民告诉记者,这套房屋3天前刚出租。就在这时,一个年轻姑娘哭着回到了楼下,原来她就是租赁这套房屋的房客。她说,白天她一直在单位上班,晚上回来时看到楼下停着消防车,才知道是自己租赁的房屋起火了。姑娘被民警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她哭着说:“我大学毕业才工作,这下可怎么赔偿得起呀。”

  晚上9点,居民被准许返回楼内,消防队也开始撤离。火灾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一天十起火灾 请您注意防火

  昨天晚上,大闸北路、东海花园、藕池新村都发生了火灾,其中大闸北路的火灾一直到今天凌晨才被扑灭。据消防119指挥中心统计,昨天一天,光老三区就发生火灾10起,消防官兵整天都奔波在火场之间。消防部门提醒说,目前已经进入冬季,又到了用火高峰,市民一定要在用火、用电时注意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