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昔日曾获“王帮办”救助跃明:艾滋病日上车志愿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2:04 生活报

  首席帮办 王海臣

  本报1日讯 今日的整个上午,跃明一直在338车队忙着宣传艾滋病的防治。

  今日11时许,帮办记者赶到哈尔滨火车站338路车队时,跃明正在车上发艾滋病预防知识手册,胸前戴着红丝带结,俨然一名志愿者。跃明一边发着一边给乘客讲解,哪位乘客

有疑问,他还给解答一二,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7月,王跃明为了帮助朋友照顾生病的家人,辞去了乘务员的工作从天津回到哈尔滨,等朋友的家人病好了,他也没了工作。通过《王帮办工作室》的努力,几天后他在哈市又重新当上了338路公交车的乘务员。

  据乘务长李丽介绍,四个月来,王跃明工作认真,处处争先。几天前,王跃明向车队领导提出了在艾滋病日当天搞宣传的想法,得到车队批准后,他开始联系省市疾病控制中心,收集了几十公斤的材料,并找来志愿者朋友前来帮忙。

  跃明说,每天从市区内到平房区的20余公里车程,让他找到了工作的快乐。他说:“在我困难的时候,有好心人出手相助,而我也要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