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偷趁火打劫 消防员顺手捉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3:32 信息时报

  

小偷趁火打劫消防员顺手捉贼(图)

  消防员在停车场内架水枪灭火。时报记者萧嘉宁 黄立科 通讯员陈子祥摄

  时报讯 (记者胡非非)前晚9时许,海珠区凤阳街马岗顶一家工艺厂仓库化学产品燃烧引发大火,火势危及高压电线周边居民被紧急疏散,因起火点地处城中村,道路太窄,

消防员在与仓库隔墙的凤阳停车场里架起水枪灭火。但是,一名盗贼竟然趁火打劫,藏身围观者人群中撬自行车车锁,结果栽在刚从火场撤下来的消防员手里。

  前晚9时40分,记者在江泰路凤阳停车场看到,头顶上方10余米就是高压线,几名消防员正拿着电筒在房顶清理火场。火灾源自一家名为广州市桂艺园林雕塑工程部的工艺品存放仓库,约40多平方米,主要存放一些成品工艺品和化工原料,属易燃品。凤阳街街道办有关人士说,仓库起火前卷闸门紧锁,初步怀疑是电线短路所致。

  现场消防人员告诉记者,接到火警后,他们立即赶到现场,结果发现因道路太窄,消防车无法进入,只好在与仓库一墙之隔的凤阳停车场内架水枪灭火,约20分钟后扑灭。

  就在消防员灭火后整理消防车时,记者看到一名警察和两名联防队员押着双手反绑着的矮个男子,准备带往派出所,原来他是被消防员抓住的小偷。据停车场工作人员介绍,火灾发生后,为配合消防员灭火,停车场打开大门让消防车进入,不料围观者如潮水般涌进来看热闹,停车场30名管理员被迫分散在人群中巡查,防止不法分子乘机偷车。就在火势刚扑灭、人群散去时,管理员发现行迹可疑男子正在撬自行车锁,立即冲上去,盗贼撒腿就跑,刚从火场下来的消防员迅速追上去,把小贼擒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