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东方红广场举行防艾滋病大型宣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3:35 西部商报

  共同携手 狙击艾滋:大爷抢套:防艾不分老少

  世界艾滋病日,兰州东方红广场举行防艾大型宣传活动

  昨日的兰州东方红广场,红丝带飘扬,以“遏制艾滋 履行承诺”为主题的防治艾滋病大型宣传活动热火朝天。

  整整六个小时的宣传活动异常火爆,5万只免费安全套和8万份防艾宣传手册,被现场的万名市民一抢而空。

  12月1日是第18个“世界艾滋病日”。甘肃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24个(厅、局)成员单位领导及200余名各大院校志愿者、省直属医院、血液中心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领导和专家,佩带着红丝带齐聚东方红广场,进行防艾活动宣传。李膺副省长说,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已达229人。甘肃省艾滋病虽处于低流行期,但扩大流行的危险依然存在,社会各界应积极关心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

  农民工倡议 洁身自好防艾

  活动刚开始,一名农民工代表走上前台,宣读了《外出打工 预防艾滋病》倡议书。农民工代表表示,大家从农村来到都市,可能会遇到一些诱惑,很多农民工对于艾滋病不是很了解,当他们感染上艾滋病后,可能不知如何治疗,或者因为担心受到歧视而隐瞒病情,甚至对社会产生报复心理。生命只有一次,只要洁身自好,并做好预防,我们就可避免感染艾滋病。

  领取安全套 六成是农民工

  记者对部分领取安全套的人进行了追踪采访。前来排队领取安全套的人群中,有近六成是农民工,还有近两成的人是老年人。一位20多岁的农民工告诉记者,以前,他总是不好意思领安全套,但今日通过志愿者的讲解,他觉得领安全套也不是丢人的事,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所以他一大早就来排队了。

  老大爷躲闪 防艾不分老少

  记者看到一些老年人也挤在人群中。面对记者,一位60多岁的老大爷有点不好意思,他躲闪着说:“预防艾滋病是不分什么年轻人和老年人的,领这个安全套对自己、对家庭和对社会都有好处!”

  在宣传会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头戴小红帽的年轻志愿者。甘肃省中医学院大四学生陶龙表示,“要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的预防知识,让更多的人不再恐惧艾滋病。”(颜莎 刘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