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质监执法人员检查食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3:36 兰州晨报

  兰州市质监执法人员兵分四路检查食品市场大限已过无 QS食品还在卖

  本报讯(记者张隆)12月1日,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大队兵分4路,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规定,对无“QS”标志的新10大类食品(包括肉制品、罐头食品、乳制品、饮料、冷饮、速冻面米制品、调味品、方便面、饼干和膨化食品)进行了执法检查。

  检查结果令人堪忧。

  经查,目前在兰州市部分大型超市销售的新10大类食品中,无“QS”标志的涉及其中9类。

  据介绍,今年6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出通知,从12月1日起,凡继续无证生产销售10大类食品的,坚决依法严肃查处。国家规定,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标志由“质量安全”英文(QualitySafety)字头(QS)和“质量安全”中文字样组成。根据国家规定,12月1日,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兵分4路,对市内7家大型超市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查处肉制品等10大类食品中未加印(贴)“QS”标志的食品。

  经查,兰州市受查的7家大型超市中,不同程度地存在继续销售无“QS”标志食品的现象,尽管涉及种类较多,但数量不大。

  其中有方便面、鱼罐头、牛肉罐头、饮料、冷藏鲜牛奶、婴幼儿奶粉、味精、膨化食品、冷冻水饺等,主要涉及省外企业生产的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