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T+0”或将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3:36 兰州晨报

  上证所副总称交易规则正在修订

  “T+0”或将恢复?

  本报讯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就在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透露,深交所正在研究在一两个领域实施“T+0”交易制度的消息后,11月30日上证所副总经理周勤业在沪

深交易所联手举办的《证券法》、《公司法》培训班上表示,交易规则目前正在修订。市场人士认为,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T+0”即将恢复。

  周勤业表示,为了进一步积极贯彻落实两法,上证所将修订与之配套的相关规则。目前,上证所和深交所已经完成了上市公司上市规则的制定,交易规则的修订也在进行中。上市规则的修订,旨在规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行为,促使上市公司规范发展。

  周勤业说,除了修订上市规则和交易规则外,上证所还将推出上市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等。今年初上证所发布了《上市公司内部控制制度指引(征求意见稿)》,正式文件很快也会出台。周勤业还介绍,上证所还将积极推动公司治理评级工作,促进上市公司完善公司治理。

  会上,上海证监局副局长韩康要求上市公司以两法作为指导和规范要求,着力全面提升上市公司质量,重点推进当前两项工作,一是大力推进上市公司的股改工作,二是加大清理大股东违规占用和担保的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