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支持深交所中小板设立“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3:36 兰州晨报

  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表示———支持深交所中小板设立“绿色通道”

  新华社深圳12月1日电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12月1日在深圳表示,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市场基础上设立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融资“绿色通道”的条件现已成熟,通过“绿色通道”工程,可满足大批成熟阶段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规模化融资需要。

  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12月1日在第四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表示,现可考虑在“绿色通道”将推出四个方面的便利措施:适当缩短或取消中小企业上市之前为期一年的辅导期;适当放宽保荐家数限制,加快中小企业批量上市的步伐;企业在通过证监会发行部初审以后,必要时可以组织专场发审会;企业股票发行和上市适当分开等。

  他说,拟定“绿色通道”政策,是因为我国目前已经积累了比较丰富的优质科技型中小企业资源。

  来自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创新基金的数据库表明,按照“最近一年净资产和总收入均超过3000万元,连续两年以上盈利”的标准,5万家企业中有4015家企业达到了这个标准;在4015家企业中,有2197家企业基本符合现有的中小板发行上市条件;从资产规模、收益水平及盈利能力等三个方面,目前有722家重点高科技企业,可以直接作为重点追踪和扶植的对象。

  马颂德表示,加强科技与金融的合作,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必由之路。

  他透露,“十一五”期间我国高新技术产业需要从股票市场和银行贷款中筹集1800亿-2400亿左右的资金投入。

  为此,在即将颁布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中,专门提出了鼓励自主创新的金融政策。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等10个部门都积极参与了金融政策的制定。这些政策包括金融机构的信贷政策、证券市场政策、创业投资政策、外汇管理政策以及保险政策等。整个金融界现已行动起来,积极想办法为国家自主创新战略创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输送资金血液。

  我国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已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幅度,对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出口和就业以及对国民经济发展的综合贡献日益突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