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台携手致力将泉州打造成国家级石化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一日电(记者 丰冰)为进一步落实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关于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部署,海峡两岸有关方面定于十二月二十八至二十九日在泉州市隆重举办“首届福建石油和化学工业展洽会暨海峡石化产业发展论坛”。台湾石化三大行业协会参与主办,四十多家石化企业积极参展,闽台携手致力将泉州打造成国家级石化基地。

  主办者今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重庆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副会

长熊传勤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展洽会是政府与民间、协会与地方、大陆与台湾携手合作,共同推进福建石化产业发展,促进两岸石油和化工行业开展交流的重要举措,这对泉州石化基地的建设、福建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乃至海峡两岸石油界的进一步合作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台湾区塑胶制品商业同业公会常务理事周明辉在会上表示,此次展洽会得到了台湾岛内的积极响应。这将是两岸石化产业交流、石化产业贸易和石化科技人才交流的重要平台。

  泉州市泉港区是福建省规划建设中的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项目已全面动工建设,石化产业带动集聚效应初具规模,后劲强大,优势突显。泉州市副市长廖小军表示,欢迎海内外企业家到泉州市泉港、泉惠石化园区投资兴业,共同创建国家级石化基地。

  展洽会期间将举办以石化中下游项目为主的石化企业招商和石化科研成果转化洽谈会,并组织开展海峡石化产业发展论坛,就海峡西岸经济区石化产业集聚和泉港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进行研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