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已设191个校园治安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03 海峡网-厦门晚报

  警方将于本月对完善校园安全措施情况进行检查和验收

  本报讯(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 王中波)记者从昨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实施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8条措施近半年来,我市警方打掉了危及师生安全的犯罪团伙1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70人。12月中旬,警方将召开讲评会,对校园周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及考评验收。

  从此前发生的危害师生案件来看,活动在校园周边的社会闲杂人员,主要侵害学生财产,他们有时清钱,有时借故殴打学生,严重影响了校园周围的社会治安。为此,公安部特别制定了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八条措施,如在校园周边治安复杂地区设立治安岗亭,有针对性地开展治安巡逻,向学校、幼儿园派驻保安员,在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设置完善的交通标志及交通安全设施等。今年11月,公安部三局到厦门检查时,对厦门完善的校园保护措施给予极高的评价。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说,从实际情况来看,警方在完善措施时应首先考虑小学、幼儿园的安全,因为没有自我防护能力的幼儿最需要保护。目前,增设在校园周边的治安岗已覆盖了全市各复杂地段,在道路

交通安全方面,只要学校提出增设安全设施,而道路情况又符合条件的,交警部门将及时满足要求。

  据悉,目前已在校园及周边地区设立治安岗亭191个,派驻保安员267名;增设交通标志和交通安全设施237处;向学校派驻综治副校长、法制辅导员和明确校园责任民警734名。此外,位于校园周围的77个非法网吧、11个娱乐场所、130个无证摊点及17处违章建筑等都被清除了。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