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漳州“台湾农民创业园”吸引十二个台资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漳州十二月一日电(王任艺林国瑞)坐落在福建漳州的大陆首家“台湾农民创业园”已成为台湾农业、花卉企业投资兴业的新热土。目前,该园区已吸引十二家台资企业落户,总投资近一千万美元。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漳州海峡两岸花博园附近的台湾农民创业园采访时看到,在首批入驻的台资企业漳州杰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花棚里,一株株美丽的蝴蝶兰娇艳欲滴,员工

们正在对蝴蝶兰进行修整美容。

  杰腾公司董事长卢先生由衷地说,到漳州“台湾农民创业园”投资创业,选对了。他说,创业园离港口码头和高速路都很近,水电通讯都日臻完善,软硬环境都不错,而且又有很多优惠政策,的确是创业的好平台。他还表示将引荐更多的台湾朋友到这里来投资创业。

  首批进入“创业园”的漳州富圣兰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先生,遇到来这里参观的台商朋友,也都高兴地说,这里与台湾同根同源,而且自然条件、气候等与台湾相似,适合台湾农作物的生长,是台湾农业转移的首选地。

  据悉,漳州“台湾农民创业园”地处三二四国道边,规划总面积一万亩,首期规划一千五百亩。该创业园从二00四年底开始动工建设,已经投入近二百万元人民币基础设施建设,首期三百亩土地于二00五年四月正式启用,园内首期生产示范区、生活居住区、科普服务中心、试验(创业)中心、农产品保鲜加工基地等建设基本完成。根据规划,该园争取用三年时间建成福建省现代高科技农业的示范样板。

  创业园启动后,漳州市及其所属的漳浦县还相继配套出台了“台湾农民创业园”优惠政策,包括台湾杰出农民优先入园、地价租金优惠、提供办理创业的相关手续等。

  据该园区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已入驻的台资企业包括杰腾、富圣兰艺、松林园艺、星运园艺等十二家。最近又有很多台商朋友专程前来参观考察创业园,洽谈投资事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