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省首例“高考乙肝歧视案”以原告撤诉结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据大河报报道,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透露,河南高校首例“高考乙肝歧视案”得到了解决,该案的原告白小勇(化名)已经撤诉。

  原告白小勇是今年的高考学生,在今年的高考中,他以较好的成绩考上了河南财经学院(以下简称财院)民族预科班,后财院以白小勇乙肝表面抗原阳性为由,将他的档案退到了省高招办。

  随后,白小勇到医院进行了体检,查出自己仅仅是一名肝功能正常的乙肝病毒携带者。白小勇认为,学校以自己是病毒携带者为由拒绝录取是违反法律规定的,更是对自己的歧视,今年9月28日,白小勇将财院告上了法院。

  最终,案子以原告撤诉的方式结案,白小勇能够继续到该学校上学。当被问到什么时候回到学校上学时,白小勇回答:“要等到明年,通过转学的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