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长途客运南站10日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5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哲特约通讯员吴润元)记者上午从市陆上运输管理处获悉,经过两年的紧张施工,上海长途客运南站已全面竣工,将于12月10日开门迎客。首批始发和过境班线达250班,预计客运流量达5500人次,在即将到来的2006年春运中一显身手。

  一级客运站

  呈月亮形的上海长途客运南站位于铁路南站东南侧、柳州路老沪闵路口,是按照国家一级客运站的设计标准和国际航站楼的设施标准建造的。

  客运站总建筑面积达2万平方米,站内售票大厅有1000多平方米,售票窗口14个。候车大厅2000多平方米,宽敞明亮,可容纳1600名旅客同时候车。客流高峰时将同时开启27个检票口,及时发送旅客;车站内商务、银行、餐饮、便利店一应俱全。室外停车场地有1.2万平方米,可停放80辆大客车,24个发车位可同时发车。

  设施智能化

  智能化是上海长途客运南站的一大亮点。在这里,查询、售票、检票、车辆安检、清洗等全部实行智能化管理。通过联网的查询系统,旅客可以在20秒之内查询到铁路、轨道交通、公交线路等交通指南和实时乘车信息。营运客车进出站使用“一卡通”,车况、进出站时间、客座率等都记录在案,杜绝超载、“赖”在站里多拉客现象;现场监控系统实现全方位、全天候的监控。

  排堵又保畅

  长途客运南站连通内、中、外3条环线,从南站乘车出发,5分钟进入沪闵路高架,6分钟进入中环,7分钟进入外环,9分钟进入沪杭高速,20分钟进入沪宁高速。250条省际班线都是从市中心各站点迁过来的,这将大大减少大客车在市中心穿梭的机会。据统计,这些班线单程在市中心行驶里程10至15公里,所需时间超过半小时,迁到南站始发后,将明显缓解市内交通压力,对市中心排堵保畅作用十分明显。

  实现零换乘

  旅客到长途客运南站,可以不出地面,通过地下换乘系统通道,换乘火车、长途汽车、轨道交通一号线和三号线、市内公交、郊区汽车、出租车等,换乘时间只需3到8分钟,真正实现零换乘,方便广大旅客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