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费者心态平静自如 三种买车人撑起北京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自去年二季度以来国家对汽车产业实施调整政策以来,购车消费者心态总体表现已日趋平静和自如。

  随着“小排量”呼声不断高涨,价格低廉的小排量车就成了一些家长送给考上大学孩子的礼物,是男孩儿的首选棱角分明的奥拓或含有祝福意义的吉利,女孩则普遍喜欢乖巧可爱的QQ。一位家住门头沟的物业公司的主管王先生,刚给在北京化工大学读书的儿子买了一

辆“大王子”,说起给孩子买车的想法时这对“知青夫妇”一脸的开心:“就盼望他将来有个出息。”

  近一二年车市里刮起了一股“银色旋风”,“退休族”加入“有车族”成了一种时尚,这批人集中看好的车型是省油皮实的夏利。天龙汽车汽配城7—10月共销售新车1602辆,夏利、吉利等经济车型占66.47%,其中有三成落入退休人员之手。一位原热力厂的尚师傅,前两天老两口儿乐乐呵呵地开走一辆夏利N3,“年初刚拿了本,买辆车也让自己年轻年轻”,真是“60岁的人30岁的心”啊。

  “现在的车呀都是厂家统一生产的,质量肯定没问题,价格也都差不多,哪儿近就哪儿买吧。”这是黄金周期间来天龙买“松花江”的家住怀柔的汪女士的看法。(李曼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