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公布明年春节烟花爆竹禁放区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58 新民晚报

  

上海公布明年春节烟花爆竹禁放区域

  本报讯(记者潘高峰通讯员周美良)临近岁末,一年一度的烟花爆竹购买、燃放高峰即将来临。记者昨天从有关会议上获悉,本市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采购、批发、运输、储存、燃放等环节的安全管理,为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举报非法烟花爆竹行为,今年上海市政府设立200万元打击非法烟花爆竹的奖励基金,并设立举报电话62322110。

  据介绍,本市随着对烟花爆竹管理逐年加强,2005年春节前后,本市共收缴非法烟花爆竹达3.8万余箱,价值760万余元,对从事非法烟花爆竹的处罚高达54万余元、拘留25人,吊销《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7张;与此同时,正规烟花爆竹的销售逐年增长,2005年销售额已经达到7000余万元。

  在严格管理下,因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事故和人身伤害事故也呈平稳态势。据统计,2005年春节的除夕之夜至正月初八的零时,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警为51起,全部为一般火灾。来自市一、仁济等六大医院的统计表明,2005年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受伤人数仅为16人,全部是轻微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