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高校毕业生争抢教师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59 新民晚报

  教师这个职业如今越来越走俏。日前上海师范大学2006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空前火爆,来自各高校的数千名应届毕业生闻讯前来争抢“教书匠”的饭碗。

  教书不再是“候补”

  挤,还是挤!上师大羽毛球馆出现了爆棚的场面,2000多平方米的招聘现场到处是

黑压压的人群,连走路都困难。因为应聘学生数远远超过学校的预期,校方只得采取分批入场的办法限制人流。记者发现,应聘的学生中不少来自外校,他们大多是奔着教师的职位而来。

  虽说举行的是综合类招聘,因为300家用人单位中55%是师范类单位,不少外校的应届毕业生把这场招聘看成了师资专场。上海大学化学系的小蔡特地赶来投简历,就是想应聘做一个老师,“我们学校的校园招聘会上,教育单位的比例很小,所以我想到这里来试试看。”

  过去,不少师范类专业的学生毕业时,首先考虑的是进公司,教书仅仅是“候补”。可现在这个情形颠倒过来了,不少学生向记者表示,首选的还是教师,当不上老师再去企业。

  上师大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劳晓芸告诉记者,这两年因为教师的待遇、社会地位均有所提高,职业也相对稳定,不少毕业生改变了过去的观念,愿意做个“教书匠”,这一职业近两年逐渐升温。去年,他们学校毕业生肯去上海郊区任教的也有不少。

  学校求“男”若渴

  就在大学生频频向教育单位抛绣球的同时,记者在招聘现场也听到一些用人单位反映:男生太少了。

  因为徐宏杰老师的事迹,通河中学昨天在招聘现场取得了“大丰收”,不过令负责招聘的刘老师感到遗憾的是,来投简历的男生太少,而且全部被淘汰了。“我们很需要像徐老师那样优秀的男教师。可不少应聘的男生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就不佳,有的人专业成绩刚刚及格,还有的人不修边幅,作为家长肯定不放心把孩子交到这样的老师手里。”

  曹光彪小学的招聘人员一下午收了40多份简历,可其中只有6个男生,而且大多应聘的是体育老师。“我们学校的男老师不多,考虑到性别比例的均衡,我们一直想招几名男老师。可是现在师范生中男生太少了,我们强烈呼吁师范院校多培养一些男教师。”本报记者钱滢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