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瓶北路无处挂靠成了“流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59 新民晚报

  编辑同志:

  我是莘庄工业区瓶北路150弄111号一家日化公司员工。由于公司所在的瓶北路路口没有路牌,前来办业务的人寻找十分不便,给公司业务往来带来诸多麻烦。请有关部门尽快解决。读者刘素云

  【调查附记】

  道路归属说不清

  刘女士这封信的主送单位是颛桥镇信访办。记者致电颛桥镇城市建设部门,一位工作人员代为查问后告知,这条道路不属于颛桥镇管辖,应为莘庄工业区辖区内道路。记者又致电莘庄工业区城建部门,一位工作人员惊讶地说:“瓶北路?莘庄工业区肯定没有这条道路,应该是颛桥镇的。”记者随后致电闵行区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市政科,一位严先生表示:“从来没听说过这条路。”奇怪,有路名,有门牌号,管理单位却不知这条路的存在。

  几经周折找到路

  日前,记者联系了闵行区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市政科工作人员李小姐、颛桥镇城市综合管理所的陈先生、莘庄工业区城管所的刘所长一起去该路口现场调查。读者刘素云女士与当地另一家公司的经理郑先生也来到了路口。

  莘庄工业区的刘先生为找瓶北路,兜了六七个圈子,问了好多人才找到路口,他一下车就问:“‘瓶’和‘北’到底是哪两个字?”“我们根本不知道还有这条路。”刘和陈两人一对质,谁也搞不清到底是怎么回事。

  郑先生说,这条路以前有路牌,大约1年前被人敲掉了,从此这条路上的公司就成了“迷路的孩子”,找不着北。“送快递的,办业务的,不打六七个电话根本找不到我们公司,还跟我们发牢骚。”据刘女士称,在告诉别人公司地址时,都要说“看到外面一家精神病医院,前面一条路小转,就能找到。”

  当地几家公司曾向颛桥镇和莘庄工业区有关部门打过电话,要求及时安装路牌,却始终没人理会。

  管理单位找原因

  据颛桥镇城市综合管理所的陈先生说,这条路原本是村级道路,属于原北桥镇新农村,后原北桥镇和颛桥镇合并成大颛桥镇,2002年前后,新农村又划到了莘庄工业区。“行政区既然已划到了莘庄工业区,这条路自然也由工业区管辖,我们就再没管过它。”

  莘庄工业区城管所的刘所长回去,向所里市政科了解后得知,颛桥镇当时将道路先移交给了工业区的城市建设部门,由于这块地至今尚未建设完成,一直没有移交给城管。“包括这条道路在内的一批道路下个月可以移交。”刘所长表示,已经通知路牌制作部门尽快做出瓶北路的路牌,手续问题暂且不管,将路牌先装上,待手续备齐后,保洁工作即可开始。昨晚刘女士致电本报,告知新路牌已安装好。见习记者姜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