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在京举行移民政策征求意见会 新制度将更简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11月29日,英国内务部的专家组和中国有关业内人士在北京就英国移民和签证政策将要发生的变化进行了研讨和意见交流。会议的目的是就英国拟推出的“计点积分制系统”的设计方案广泛征求意见。这个“计点积分制系统”是英国庇难法和移民工作之五年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这个五年计划将推出一系列新的措施来使得签证申请程序更加透明、更加快捷。本次在北京举行的征求意见会是英国内务部在海外举行的首批活动之一,充分体现了英国在其移民事务中对中国的高度重视。

  需要强调的是目前英国的签证政策还没有变化。2007春季年之前不会执行新的移民和签证政策。

  中国参与这一意见征求的过程充分显示出中英双边关系的重要性和英国对中国人前往英国的重视程度。与其他非欧盟成员国相比,中国输送更多的学生到英国留学――目前大概有48,000名中国学生在英国高等教育机构学习。他们占到非欧盟生源的18%。而且,2004年英国政府签发了6,470份工作许可给中国籍的人士。另外在签发给熟练技术工人的工作许可中,约10%的许可证签发给了中国籍的从业者,仅次于印度籍人员。

  新制度将更简单,评估条件更清晰和客观。申请者可以在线自我评估。快捷程序为真实的申请者提供简便的申请通道。现行的、两步制的签证审理程序将被更简便的一站式决定所代替,申请者可以在所在国家的英国签证机构申请并得当处理。这意味着签证申请的时间将更短,同时申请者将得到更好的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