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晚报:12月 火箭的日子不好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40 中国新闻网

  射落老鹰,送走了黑色11月,火箭将在12月的12场比赛中经受严峻的考验。

  吸取七连败教训

  火箭七连败,首个原因是伤病。麦蒂有背伤,阿尔斯通和老巴里有腿伤,苏拉在赛前就动了大手术,4个人全是后卫。当这些队员先后受伤,尤其是麦蒂因伤被迫离开赛场后,令

火箭队措手不及,队员缺乏思想准备,上得阵来自然是攻防缺乏默契,心里发虚。另一个原因是火箭队今夏引进了不少新人,队伍明显缺乏磨合。原本范甘迪计划通过常规赛初期的比赛来磨合阵容与打法,但却因主力球员的伤病而搁浅。再一个原因是姚明上下半场表现有时判若两人,如果范甘迪在战术上应变及时,这个问题是可以得到解决的。

  麦蒂不能包办一切

  麦蒂的回归,给球队带来了信心和勇气。但是,老鹰毕竟不是一支强队,这场比赛很多东西无法得到检验。火箭队发挥不稳定,投篮命中率不高,传球失误多,防挡拆不力等问题,还有那顽固的末节崩溃症,这些都不是仅靠麦蒂回归就能解决的。在与老鹰队的比赛中,麦蒂打几分钟就要下场休息会儿,这是因为他的背伤仍不时发作,仍感觉有些疼痛。麦蒂自己也表示,他无法保证自己的状态能达到百分之百,但只要能上场,他就会像个爷们儿一样去拼杀。这也就是说,麦蒂极有可能还要缺阵。因此,姚明说:“我们不能过分依赖麦蒂,我们必须学会没有麦蒂也能打好比赛。”

  用实力证明自己

  在火箭12月的赛程中,4个主场8个客场,这又是一个艰苦的赛程。细分析,这12个对手中有3个队是强队,分别是目前列西部第三的快船、第四的灰熊、第五的勇士,其他9队不是太强。在这12队中,有4个队在11月交过手,81比86负于灰熊,82比102惨败给凯尔特人,98比89战胜国王,84比91不敌黄蜂,麦蒂在与黄蜂、灰熊的比赛中缺阵。12个对手如能取胜6场,火箭就能为打进季后赛奠定基础。从赛前被认为能杀进总决赛,到现在西部排名垫底,火箭需要在今后的比赛中,用实力来证明自己不是个烂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