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指电脑病毒都是刻意编写 不可能百分百消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7: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知名计算机反病毒专家、北京工业大学兼职教授王江民昨天在北京工业大学作讲座时表示,计算机反病毒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过程,他辨证地认为计算机病毒不可能百分之百地消除,但反病毒专家们完全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限制病毒的传播,避免更多的人受到感染。

  这场主题为“计算机病毒发展与反病毒趋势”的讲座吸引近千师生,报告厅现场座无

虚席。王江民以自己十余年计算机反病毒实战经验,讲述了计算机病毒的发展历史和反病毒趋势,及许多计算机反病毒幕后鲜为人知的故事。王江民并重点介绍了主动防御未知病毒的思路和方法。

  讲座概略地揭示了计算机病毒出现由简单到复杂的特性,指出了计算机病毒自身结构主要将向能对抗反病毒手段的变形病毒方向发展,并把这类病毒归纳为一维、二维、三维、四维变形病毒。

  王江民并逐条认真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对有学生提出的计算机病毒是由于程序出错或是系统紊乱生成的说法,他进行了坚决地否定。王江民指出,计算机病毒是一组具有高度周密性逻辑代码,不可能因为程序编写出错或是系统发生了紊乱而产生,计算机病毒完全是人们出于不同的目的而刻意编写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