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台河矿难:一百余名遇难矿工家属签订赔偿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8:43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11·27”事故抢险救灾指挥部获悉,截至12月2日16时,已有100多名遇难的矿工家属与矿方签订了赔偿协议,目前,对遇难矿工家属的安抚慰问及对遇难职工的遗体处置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中。

  据介绍,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东风煤矿“11·27”爆炸事故发生后,事故善后处理组采取“三包一”的方式,共组织了450多名有一定事故善后处理经验的干部,逐一对遇难矿

工家属及下落不明矿工家属对遇难职工家属进行政策宣传和安抚慰问。

  按照《工伤保险条例》以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第18号令,事故善后处理组确定了每名矿工家属将得到不低于20万元的赔偿标准,还代表上级组织和部门对遇难职工遗属进行慰问和安抚,每户送慰问金2000元和价值1000元的粮油肉蛋等食品;同时,看望事故受伤住院人员。

  据了解,事故善后处理组已将遇难者遗体存放、整容、火化地点落实在距离事故矿井最近的4个殡仪馆和公墓,先由殡仪馆清洗整容后,再由采区干部陪同遇难职工家属进行辨认。目前,遗体辨认工作已基本结束。

  截至12月2日,已有100余名遇难矿工家属在赔偿协议上签字。(,作者:梁冬、叶平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