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春运客流将突破200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9:3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2日电(记者陆文军)上海城市交通管理局客运处负责人郭海鹏表示,上海春运工作将从明年1月14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22日。预计客流将突破2000万人次,压力可能更胜于去年。

  郭海鹏是在日前举行的“上海长途客运南站启用新闻通气会”上透露春运信息的。他说,由于今年春节较早,此轮春运也将早做准备,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与上海长途客运南

站相继建成启用,将大大缓解春运压力,并给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适宜的环境。

  据统计,目前上海每年春运客流30%左右通过公路长途客运的途径解决。长途客运已成为铁路之外最重要的客运方式。

  经过两年建设新落成的上海长途客运南站位于铁路南站东南侧,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设计日发班次800班,24个发车位可同时发车。

  据介绍,长途客运南站的建成,形成了与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相对应的、一南一北两个枢纽站格局。据悉,上海3500多个客运班次将随这两个客运枢纽站的启用而逐步进行调整、归并、整合。长途南站将以发往南方线路为主,北方线路为辅。

  长途客运南站投入营运初期,将有250个班次,其中始发班次111个班次,通达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河南、湖南、湖北、山东、广东等十个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