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莱西:防控禽流感中彰显党员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20:10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12月2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李焕青报道:我国部分地区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后,山东省莱西市疾病控制中心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强化工作措施,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防控禽流感第一线,在防控禽流感中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强化防控领导,充实防控力量。莱西市疾控中心迅速制订了人禽流感防控应急预案

,成立了以疾控中心支部书记为组长,传染病防治科(应急办)、消杀科、检验科骨干党员为组员的人禽流感防控领导小组。同时,该市疾控中心还重新调整了流调、监测、消杀等各支机动队员,将技术过硬的部分党员骨干充实进去,为全体防控队员树起榜样,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防控队员的工作热情。

  加强培训演练,开展疫苗接种。为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增强防控人禽流感的技能,莱西市疾控中心首先在内部开展"争当业务能手"活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勤学苦练,主动参加业务培训,争做业务的明白人和岗位先锋,在11月17日下午举行的"防治人禽流感综合模拟演练"中,党员干部以迅速的反应和过硬的技术在实际行动中检验了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效。与此同时,在对全市重点易感人群进行流感疫苗接种过程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奋斗在防控人禽流感第一线,真正做到了最需要的地方能听到党员的声音,最艰苦的地方能看到党员的影子。

  加强疫情搜集,做好防控宣传。莱西市疾控中心安排专门党员每天不定时上网浏览,及时对网上各医疗单位上报的情况进行分析,每月出一期监测月报,对直报单位报卡的质量和直报情况进行评价,提高全市网络直报工作质量。并加强与市畜牧局的联系,及时搜集疫情报告,增强防控的针对性。与此同时,党员干部积极走上街头,向人们发放宣传单,宣传人禽流感的防控知识,教育人们人禽流感可防可控,给全市人民吃上"定心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